文物加APP

#寻找古画美人#投稿精选:小色绫VS 《簪花仕女图》


我们常说,唐代流行的是“胖美人”。《簪花仕女图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画上的女子体态丰硕,发髻上簪有大朵的牡丹或是荷花,服饰与神态都体现出上层社会典型的富贵慵懒之貌。


妆容则画着唐代典型的“蛾翅眉”,形状短阔,末端上扬,如同飞蛾的翅膀张开,别有一番风致。举手投足间,让人不禁联想到四大美女里的杨贵妃。


虽然现在时代开放了起来,女性的地位也提高了不少。不过我们对于女性的审美,却好像越变越单一了。


当唐代的人们欣赏着丰腴富足之美,女子大胆地露出雪白的肌肤。


当古人也能豁达地说出,环肥燕瘦,各有相宜。


许多现代人却仍在执着地追求锥子脸,大眼睛,去迎合对女性美貌的苛刻评判。


世上的美人也没有固定的标准,各有各的魅力。


正如《簪花仕女图》里所描绘的那样,愿世间女子都能骄傲地簪花出门,告诉世界:


「我本来就很美。」


查看更多活动内容:https://h5.ywbjchina.com/h5/newArticle/1009136

评论

热度(4)